2009/05/24

花東-磯碕_豐濱

[5/6]
第20天


今天要從磯碕走到豐濱


補回前天從水璉趕往港口部落參加海祭而沒走的路段


但還是有一小段遺落
就是水璉_磯碕這段無法走的海岸線


早餐─海山商店


而我則到磯碕海水浴場的涼亭


迎著晨曦海風煮我的早餐


不多久吳王兩位經過這裡


並爬上觀景步道


涂兄隨後也由此經過


往南約三公里有個廢棄班哨


由此往北望去
隧道旁的舊公路有個名稱"親不知子斷崖"


往南走則沿路可見海岸梯田


直到噶瑪蘭族的部落-新社


從圖騰來看這裡跟香蕉關係應該很密切喔


旁邊有家賣烤飛魚的攤商


不過飛魚都是從台東成功鎮批發而來


今年的飛魚產量少價格貴
平均三尾約100元


這裡的人很熱情
邀坐請吃飛魚、飛魚卵


眼睛大睫毛長的可愛女娃
對我們有著些許的好奇


這位是她阿媽


左邊白髮阿媽的兒子娶了右邊烤魚攤主的女兒
但不幸英年早逝


隊伍採自由行


只要在中午前抵達會合點即可
也就是午餐處-東興牛肉麵


這間店幾乎成了花東海濱公路必定停留的點


眾人一塞-高朋滿座阿


許老趁空檔清理鞋子


吳老則飯後小憩


而行程結束的人則前往客運站牌等車


這房子應該還很新
以前的印象中並沒有這間漂亮的房子
可惜屋頂上的熱水槽有點突兀


有點進退不得的感覺


下午繼續往豐濱方向走一段路後
有些人在台糖冰品的店稍作休息


這裡展望開闊
非常的舒服


有的走公路有的走海邊


一邊吃冰一邊看風景


不時可見數群的白鷺鷥低空飛掠海面


像牛奶泡沫般的海浪


退去後露出像紅豆、巧克力的石頭
讓人不由得想起夜市的紅豆牛奶冰


不知是否餓眼昏花
有點兒像碳烤牛排


經過正下方的涂兄


站在三面環海的小凸岬


過了不久
又來到了前天遇見天使的7-11


住宿處是貓公溪畔的豐濱國小


晚上學校特別熱鬧
原來是母親節慶祝活動


學校提供男女各一間教室


供隊伍使用


邱兄這帽子擺的方式還真有點兒嚇人哪


我則到貓公溪畔旁紮營
勉強上網收到Coyu的留言
寫了回信卻無法上傳
半夜聽到一女子哭嚎許久
走過去安撫卻無效
回來後發現車子電瓶被NB用到沒電
慘了


後記:
Coyu的留言出現在這篇"順安釣客邱永和"底下
巧的是
我又回到遇見她的豐濱
看到她的留言
加上港口的美麗與哀愁
感觸特別多
特別節錄如下:
--------------------------------------------------------------------------------------------------

匿名提到...

大哥:你好! 我Co yu來了!
看了照片及文章...眼眶不禁掉起眼淚...感動..好感人。

一張張照片,一篇篇文章,腦中不禁想起一句(人生如戲)此言 。

大哥:謝謝你... 那天真的真的很謝謝你!
還有所有的人.
謝謝你~願神賜福與你!
2009/5/6 上午 09:16:00

shamicaho 提到...

to: Coyu
終於在長濱的一處咖啡民宿”脫線海岸”找到可以上網的地方。得以將大前天沒辦法給妳的回復在此上傳。
以下為當天寫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刻我獨自紮營在豐濱國小的貓公溪盼
東線隊伍臨時更改行程先參加大港口的海祭後
再坐車回到原來的起點接緒未完成的路段
今天才又從磯碕走到豐濱

離遇見妳的7-11才幾步之遙
前天能夠載妳們母子倆一程
也許是老天爺刻意的安排
讓美麗的天使坐在我的身邊
以聖潔的羽翼呵護著這趟不可思議的旅程

由於東部這裡無線上網沒有3G
而2G的網路慢又不穩
接下來在港口部落發生的事情
無法上傳照片跟寫部落格

這些故事對理性自恃的我也不免情緒波動
也許這些後續的故事要到台東才能將完成

月明星稀的夜空下
坐在遇見妳的地方
讀著妳的留言
心中充滿感懷
謝謝妳賜予的祝福

能夠被天使叫聲大哥
我好高興
The please is Mine
2009/5/9 下午 04:33: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