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花東-鹽寮_水璉搭車跳往大港口

[5/4]
早上在天聖宮的保佑下過了舒適的一晚


跟後面的和南寺相比
多了份自在


前面有個小路可達海邊


下去之後除了我拍的這一小段外
前後都是水泥削波塊(肉粽)


今天其實是跟邱永和先生約定見面的日子


前幾天認識時
他說要送石頭給東線隊伍當紀念


特別約在隊伍會通過的鹽寮港等待交付


我因為處理上網問題到達鹽寮港時
隊伍剛好離去


他請我一罐充滿海味的伯朗咖啡(有點兒腥)
並說已將石頭給了隊伍


我則送他前幾天拍的照片
是回台北時臨時印的


過一、兩個星期邱兄說高院即將判決須到台北
雖然我人可能還在東線行程中
還是請他到時務必來電
之後彼此互道珍重離去


我趕緊跑到跳浪新的公路隧道打算由上往下拍攝隊伍通過


又是差一步
隊伍剛好通過舊的十五號橋


嘆氣之餘看到有一腳踏車騎士經過
事後查證原來是荒野協會的涂兄補騎這一段


既然無法俯拍
便到隧道口等待隊伍的到來


隊伍陸續出現


預計中午抵達水璉用午餐


中間的Nana是黑潮文化的成員


她帶來大港口部落明天將舉行海祭的訊息


前面是化仁國中水璉分校
主要特色為中輟生收容學校(感謝吳兄說明)


但隊伍繼續前進


到加油站旁午餐的地點


正在料理午餐的老闆娘


午餐是好吃的大鍋米粉


以及小菜


很親切的老闆娘


午休後隊伍打算走海邊前往牛山呼庭


原本我想開車下到海邊等待
不過路坍塌下不去而隊伍也傳來浪太大過不來


只好遠眺該段海岸


而下去觀察坍塌的路段並非很嚴重
應該不難修復
有點懷疑是故意造成

三年前我曾開車到海邊並遇到騎機車下去遊玩的兩位女生
現在這樣子一般的弄潮人就不得其們而入
而整個海岸線也被壟斷了


話說回頭
隊伍從海岸退回原路
並搭客運直奔大港口參觀明天的海祭
我們則到豐濱的7-11等待


而在這裡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待續

P.S
這篇文章是從金崙的大溪社區趕回台東市修車時
在國源汽車接待室所寫的

在大溪社區拍完隴溪車站之後
車窗無法收起趕緊回台東修車
天氣似乎開始不穩.....梅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