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花東-花蓮_鹽寮和南寺

[5/3]
抵達木瓜溪口的先遣部隊-秀鳳姐


接著是大隊人馬


幾張新面孔應該是短期的新加入者


雖然沿著出海口的潟湖邊往橋方向前進


但有一段溪邊無法行走
只好繞道馬路上
恰好通過我加油的地方


利用這個時間開個小差跑到壽豐
看朋友新蓋的羊舍


不過Key好像放在家裡忘了帶出來


只好隔著網來拍
好像是外國來的甚麼安哥拉奴比亞羊


通過木瓜溪口後
隊伍在東管處午餐休息


許先生比較特別
西線走了幾天又跑來東線走


短期行程的成員之一


長期行程的隊員之一

(註:聽說到東河後回家了....已超過20天不容易了)

再度歸隊的許老先生


還有許老先生的公子這回也一起加入
特別義務幫忙開補給車


這三人一定是看到了甚麼驚奇的事


原來是
瓜瓜妹的再度回鍋
爽朗的笑容下聽說隱藏著極大的壓力


瓜瓜妹來來去去
讓我想到趙子龍為了阿斗殺進殺出
這個走在沙灘上的旅程-沙進沙出
如浪般掏洗著每個人不同的堅持


從帽子可以認出這位是吳兄-睡翻了


眾人休息過後終於正式踏上花東濱海公路


隨著重機呼嘯而過
三位歐吉桑卻安步當車


一行人下午三點半左右陸續抵達


左邊三位則是結束今天的行程正等車子回家


花東海岸公路的第一站-和南寺


特別介紹許、吳這兩位歐吉桑
是認識超過一甲子的國小同學


利用時間到附近找紮營地點
發現下面有間紅色屋頂的小廟


天聖宮-很像是關廟(但不確定-反正沒差)


下午多餘的時間
則請師傅導覽介紹和南寺


從花蓮到台東的海岸公路
佛教寺廟大概只有和南寺有住持


在天主、基督教為主的東海岸已然是重要的佛教聖地


當隊伍隨師傅參拜同時
左邊有一人誦經觀自在


阿彌陀佛在上


眾人的眼光卻望向地板


可能是地上看起來比較有感覺吧


然後是上香祈福


參拜的人依次序上香(請點選相片找各人)


此同時也到了齋飯的時間
俺便撇下參拜的人跑去食堂看其他"餐拜"者


想不到有素米粉吃
竟然可以這麼開心


山門晚上七點關閉
所以俺得趕緊酸


原本張老師要跟我到天聖宮
不過因為洗澡問題耽擱出不來而我也進不了


等了一會兒不得其門出入
只好一個人窩在這天聖宮前-煮麵
這一次我帶了很多的關廟麵在車上(不過這鍋不是)
難道是關廟麵顯靈讓我守在這小小的天聖宮


當然不能光是白煮麵
加上昆陽牛肉麵的冷凍條理包熬煮
那滋味真是讓齒頰留香


我想我應該在該寺的法力範圍外面了
所以放心的吃囉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