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Sandiaoling 三貂嶺健行

瀑布上的瀑布
我從月台的第八節車廂處上了電聯車,並沒有發現麗慧。她們從台北火車站集合後上了3063班次電聯車,過了汐止站打來電話說在第八節車廂,顯然她也弄渾了,列車人多,仔細搜索這節車廂後確定沒有他們。往車尾方向擠去,一路唸「借過」到了下一節,一群穿著同式樣紅色T恤的年輕團體擋住去路,暫時停止了前進,這廂還是沒有看見矮個子麗慧。

麗慧,見面時總愛稱她「奇女子」,她是去年第一次走大甲媽祖時認識的,跟海岸行腳時認識的秀鳳姐同樣走過西班牙的聖雅各朝聖之路。這位獨特的小女生後來又去印度自助旅行四個月,住印度貧民家(不是民宿喔!)。能有這樣奇特的朋友,每次心想起時嘴角總會不自主往上揚,或許這就是與有榮焉的感覺吧。唉呀!虛榮了!這次的三貂嶺健行便是接到她FB上傳來的邀請,很難得喲,跟這麼多人健行登山!

慢慢地往前又擠了點,透過廂門望見下一節車廂有位高個子的外國人,猜想也許在那兒!趁著電聯車進站停靠時下車從月台閃了過去。還是沒見她人影,等列車再度起動時,靜態的人群中有物蠕動而來,鑽將出來,哈!正是麗慧。她從後節廂門擠過來,只不過她往車尾方向找我去,無著後正返回,剛好和從車頭來的我遇著了,果然是這節車廂。被帶到她朋友處寒暄,匡噹、匡噹~列車往三貂嶺而去。

Rich 英國人
剛才車廂望見的高個子外國男士,果然也是來參加健行,叫Rich。他中文不錯聽不出是哪裡人,不過說英文時就漏餡了,濃濃的英國口音,旁邊一位明豔清麗的年輕女子,從肢體互動可以明顯看出跟Rich正在交往中。突然想起八國聯軍的賽金花。唉唉喲!真是胡思亂想了。

跟麗慧一起來的還有另兩位同伴Raymony 和 Patty,以及Patty 的朋友Alicia。對一個生活算是封閉的我來說,又認識了幾位新朋友,我曾語帶玄機的說,會認識有緣人,一定是在某方面有所關連,不然不會認識咧!隨著行程的閒聊逐漸熟悉,似乎還真的有點牽扯呢!將近30人的隊伍裡有超過1/3的外國人,英國人、美國人、荷蘭人、中伊(朗)混血兒、會說俄語的德國人,還有一位以色列姑娘Hadar,算是第一個認識的以色列人。沒來得及接觸的,身份未明,暫時列入外星人。


Alicia+Raymond+Patty
健行細節就不贅述了,總之經過三個瀑布,來到平溪線的大華車站,隊伍在此解散,眾人跟隨領隊搭火車到菁桐,準備轉公車坐往深坑吃豆腐。麗慧與朋友等人則跟我在大華站吃剉冰一個小時後,坐上往瑞芳、八堵的火車。 麗慧要趕在六點半到中壢參加佛學營,大概是轉性了,真是令人刮目相看。我不趕時間且天色尚明,便在猴硐站與麗慧、Raymond分手,尾隨Patty及Alicia出猴硐站,打算拍幾張貓咪照片再回去。

特別提一下這位半港仔的Raymond,路途中他說媽媽是埔里人,我說在埔里如果是姓”潘”,有可能具有原住民的血統。梅子腳那裡住著許多潘家人。只見他悠悠然掏出皮夾子,翻開裡頭的證件,出示了他媽媽的姓─”潘”,這麼巧,說著說著人就出現了。冥冥中遇見這位奇特的半港仔,果真扯上了。他剛辭去了工作,打算踏上麗慧走過的腳印,前往西班牙去徒步那聖雅各之路『Camino de Santiago』。祝福這位打算花一年時間浪跡天涯的徒步代理人,別忘了分享朝聖之路的點點滴滴啊!Go Go Amigo。

PS:記得我曾問Patty跟Alicia怎麼認識的,原來她倆是鄰居。硬要扯的話,門號108、姓江。至於這點有沒有甚麼意義,盤旋中?留待日後再觀察。


左一:Patty,左二:Li Whee,右一:Alicia。右二及中間兩位:待查中。
紅衣半港仔:Raymond,準備徒步聖雅各之路。
石頭稜角分明,可見落在這兒的時間部會太久。
很好爬的梯子。
峭壁上的午餐
對小小生命似乎很著迷的以色列女子:Hadar
領隊:Yiru?真甘謝!
平溪線火車,往瑞芳方向。
緊張又興奮的母女。
前方,躲在山裡小小小的大華站。
猴硐的睡貓甲
睡翻了、睡死了。
睡貓乙、丙、丁、戊
離開猴硐
健行路線圖,北方朝左
再喵一眼


更多照片可至相簿以幻燈片模式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