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入唐-化險為夷


八閩之地的閩江,閩北、閩南...這條河的名字出現在我們-特別是台灣人的生活中無數次?我來我遇見我呼吸...

D4A:我在閩候大橋上,貪婪著閩江的風。一直吹,一直吹,想記住這涼涼的感覺。 下了橋到連兄(64歲)的雜貨店照舊買了啤酒(雪津)+飲料。同昨天在徐老師鋪子買的啤酒相同,瓶蓋又中了一元。哇哈哈~

D4B:從金水湖而上走了好一段上坡路,湖心傳來的鼓聲漸微,影子亦愈來愈來愈短,實在酷熱。在高彎處見一加油站_得救啦!休息一會兒後離開這加油站沒幾公里又另一加油站中國石化,旁有飯店。還是吃飯吧!

D4C:坐在一處路邊的電桿基座,談一下1個半小時前剛離開張先生雜貨鋪後沒多久便採了邊空扭了左腳踝。停下來緩和一下沒太嚴重便又動身慢走,走不到十步「完了,要出車禍了。」

D4D:前約6米的左叉路正右轉往我而來的女駕駛,沒留意前方往朝我過來的大貨車。於是才轉一半的她,前保險桿被撞飛我而來。是這場車禍唯一被打到的苦主,幸強弩之末,只在左腳輕輕一碰。如果沒有扭傷腳踝停頓的那幾秒,我應該更接近車禍現場,飛撞過來的保險桿會否造成更嚴重傷害?脫離現場拍了照片後~溜!

PS(徒步守則:注意拐彎急駛的運豬車,離心力灑出的豬尿糞褐光一閃會讓人措手不及,切記!)


瓶裝啤酒$2.5元,這瓶蓋值一元。才人民幣$1.5元折合台幣7塊錢的啤酒...透心涼啊!


鄉下的房子裡沒有廁所,都用這種簡單圍起來的茅坑。使用前請認明"男""女"有別。


賣衛生紙的機動小販。


午餐一碗什錦麵,料很多吧


麵好人實在、拍照留紀念


何處湖心傳鼓聲-金水湖


沒有適當的籠子,塑膠袋裡裝著熱昏了的家禽。在加油站司機用水降溫,我是因為那強烈氣味才發現車子裡的活禽~


一家藝品工廠對面張老闆的小店,大概是前後10公里僅有的。
我的出現吸引了屋內的人紛紛出來,拍照咧!


看到那保險桿沒,俺就是在那位置被打到的。
腳踝扭傷停了幾秒鐘的距離反而卸了撞擊力道只輕輕吻了左小腿一下。


之後便拐著小扭傷的足踝蓮步輕移地沿河而行。


晚上九點漆黑馬路中一盞昏暗的燈是婆婆媽媽閒磕牙所在。
「你怎麼不坐車阿?」回曰:「那樣,我們就不會見面啦...」
有沒有發現我是赤腳拍照的,鞋子脫放左邊,腳腫痛不耐啊!


晚上11點終於來到塵闇的閩清,
茫茫身心無覓處,環然四顧皆寂了。
於是拍下身影想留下此刻難以道明的心情。


本以為這城市不歡迎我,擺出這暗塵塵的身影。
這念頭才生,黑暗出了聲。「喂,來啦!過來一下~」轉頭見一位騎士


「之前看你一個人在走,現在又看你還在走...上來吧!不收錢的...」
如此深夜載著我,去他熟悉的店吃了很大一碗的粉乾(麵)。


黃程鏗-牛排館師傅,現在是分店店長。為了多賺一點錢,下班後騎機車載客賺外快。
今晚我住他七樓的宿舍,這照片是吃完粉乾準備前往時補拍的。


宿舍裡黃兄弟拿出活絡油,給扭傷的左腳踝塗抹。
閩清到底張開雙臂歡迎了我...以它奇特的方式。
聞著腳跟散發出的馨香氣味,告別漫長的一天。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hami入唐行腳軌跡

沒有留言: